金融学院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小滢 胡星城 袁歌骋 余洋 赵长越 张戡 庄子罐 吕勇斌 王秀景  袁南南)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9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首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党支部认真检视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问题查摆,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党支部完成了党员自评、互评及民主测评工作,评选了优秀党员。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精神要求相统一;然后全体党员回顾交流了各自政治理论学习和加强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各自努力的方向,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党员自评和互评,确定了支部年度优秀党员推荐人选。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支部书记卢建新对党支部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剖析存在不足的主观上、思想上的原因,继而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检视自查,支部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两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支部党员完成了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并评选出优秀党员。

保险系党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敢于担当作为,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支部书记余洋对保险系党支部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并提出整改措施。支委成员就履职履责情况进行了检视剖析。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完成了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和支部评议等工作。

学办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后,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从履职履责情况、对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情况、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武装,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育人本领,增强育人实效,做到知行合一、学做互促,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张戡就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进行了检视剖析,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就履职履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了自评、互评、民主测评和支部评议。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后,支部围绕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检视剖析,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了民主测评。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把握程序要求,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按照程序,组织开展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等环节活动。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支部书记杨梅就本支部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与不足,结合实际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最后,支部完成了党员自评、互评及民主测评工作,评选了优秀党员。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支部在理论学习之后,按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还按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各支部按要求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