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7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根据上级要求,12月9日,学工部党支部结合12 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活动由支部书记葛明主持。

根据支部“一月一课”的安排,第三党小组成员屈代洲同志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时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为题,给党员们讲党课。他从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并把它运用到实践中。

接下来,支部书记葛明向全体党员做2019年支部工作汇报。2019年至今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各类学习实践10余次,党支部的工作可概括为“四个规范”和“四个创新”。四个规范分别是组织设置、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和体制机制。四个创新分别为结合专业、结合实践、结合时事、结合先进。支部工作方法则可以用“3+3”概括,首先从价值层面看有3个坚守:坚守信仰、坚守职责、坚守情怀;其次从方法层面来看有3个坚持:坚持规范、坚持务实和坚持创新。

在最后的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对照学习情况以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各位党员逐一进行了发言,自我查找问题不少于 3 项,既检视了问题,又剖析了原因,同时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全体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经全体到会党员投票,支委会讨论决定,最终产生了赛力克·吾山等9名2019年度优秀党员、17名合格党员,并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