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十一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1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小滢 吕勇斌 袁南南 余洋 袁歌骋 王秀景 胡星城 赵长越 张戡 庄子罐)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9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完成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要求。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党员们对于“开拓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的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论体会和实践认知,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对照“18个是否”逐一反省,查找不足和差距,并逐条的明确了整改方案和努力方向,立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支部书记吕勇斌向支部党员做“典型在身边”的个人学习体会,学习典型是周骏教授。周骏是中国金融学科建设的重要推动者,中国金融宏观调控理论的主要开拓者,马克思货币金融理论的系统阐释者,中国金融教育事业的践行者,中国金融改革与实践的积极参与者。支部党员宋清华教授说,向周骏教授学习什么?六个方面:中西融合、厚积薄发;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注重创新、方法领先;重视实践、学以致用;孜孜不倦、专心致志;洁身自好、品德高尚。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与此同时,懂得运用教育领域的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身边先进典型开展学习,注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作为教师,如何能够坚守育人初心,持之以恒做到“四个服务”。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教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围绕“18个是否”,找出问题,逐项进行整改。

保险系党支部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中,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正措施和努力方向。院党委委员胡宏兵为本支部教师讲党课,通过对贸易摩擦的解读,把握贸易摩擦的深层次原因和本质,正确认识我国当前面临的政治经济形势,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支持党和国家在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所做出的政策决策。支部书记余洋向支部党员报告了自己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班的学习体会。支部党员分别报告了自己9月、10月与学生结对帮扶,参加志愿服务的情况。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通过学习,结合教学实际就教育工作中如何“不忘初心”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自我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在剖析目前不足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的基础上,提出自己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努力的方向。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邃思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支部党员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武汉市红色教育基地和学校红色文化资源,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融入人才培养中,为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凝聚力贡献一份力。

行政党支部在主题教育环节,除了按学校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外,支部党员还集中学习陈毅同志的事迹,“英明垂青史,品德昭后人”。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围绕“18个是否”,重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自我查找问题。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成员通过学习,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对照党章党纪找差距活动中,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就如何能够坚守育人初心,持之以恒做到“四个服务”查找各自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改正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办党支部认真学习后,支部党员重点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自我查找差距与不足。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抓好理论武装、强化纪律观念,坚守育人初心,增强党性观念,服务学生成才。黄小妹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分别从时间线、逻辑线、行动线三个层面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三全育人”、为什么要开展“三全育人”和如何实现“三全育人”。

金融工程党支部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党员教师围绕“18个是否”,重点查找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原因,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改正措施和努力方向。支部书记张戡给支部党员上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并组织大家就如何在高校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最后,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及时发现问题,逐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