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赴武昌红巷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50

新闻网讯 11月21日,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武昌红巷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农民运动讲习所,接受红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志愿讲解员——我校法学院大二学生,带领党员同志们详细了解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经过、历史地位及成就。据悉,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央监察委员会就是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前身,因此该馆还是廉政教育基地。

随后,同志们一同参观了位于武昌督府堤41号的毛泽东同志旧居。旧居是一栋拥有三进三天井的晚清民居式建筑,跟随着讲解,大家仿佛看到了蔡和森、彭湃、郭亮等一批革命先辈进进出出为国家谋出路、谋发展的情景。

在红巷北端,是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农讲所1927年3月7日正式开课,以训练能领导农村革命人才为培养目标,着重研究当时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农民问题,对学生施行军事编制,讲授军事知识,进行军事训练。在中共五大会议期间,农讲所还为其提供了安保工作。

在农讲所,支部党员同志面向党旗,手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了11月份的党费。在农讲所的训练场地上,党员同志们席地而坐,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担当意识需进一步强化;对新情况、新问题探索的不够深刻,缺少‘钉钉子’的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大家表示,今后定将抓好学习,抓好思想建设,加强实践锻炼,立足本职工作,为生务实,努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