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邓爱民教授应邀给武汉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70

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我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邓爱民教授受武汉音乐学院组织部邀请,为培训班讲授“着力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筑牢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课,武汉音乐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培训。

在主题培训班上,邓爱民教授从自身党建工作经验出发,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具体情况,为武汉音乐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讲述了一场精彩纷呈、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首先,邓爱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基准,全面剖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问题、根本任务、根本要求、根本目标和根本保证,号召高校教师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工作的坚定支持者。

随后,邓爱民教授从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发挥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三个方面,鼓励师生党支部牢固树立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理念,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工作。

最后,邓爱民教授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强调突出师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严格落实组织保障、激励保障、制度保障等工作保障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

本次主题授课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内丰富、深入浅出,对高校师生党支部建设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获得了武汉音乐学院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使师生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得到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