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3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歌骋 袁南南 赵长越 王秀景 周先平 白小滢 余洋 张戡 吕勇斌 庄子罐)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9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完成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等文件。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筑梦育人“使命”,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并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使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和重要性。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一名优秀的教师,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专业人员。

学办党支部在组织员刘树森、汪瑛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指导意见和学校工作方案,组织员要求大家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行政党支部按要求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的方向更加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扫除广大党员、干部身上的政治灰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精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以严实作风切实把教书育人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通过深入学习,党员们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初心使命的含义,党的意识得到了加强。同时,党员们也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不改,担当好筑梦育人的领路人。

保险系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的自觉行动。

金融工程系支部党员教师一致表示,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主要采取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方式,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金融学科和专业特点,通过主题教育促进支部党员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和讨论,充分认识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支部党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