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党支部赴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 开展支部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融)为了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创新支部活动载体,2019年7月3日,审计部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族精神”的实践教育活动。


宋庆龄旧居纪念馆位于汉口沿江大道黎黄陂路口,是宋庆龄1927年在武汉的居所。在这幢小楼里,宋庆龄发表了“讨蒋通电”和“七一四”声明,以维护三民主义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她奔波于武汉三镇,兢兢业业地工作,参与了收回英租界、创办妇女训练班、参加了国民党二届三中全会等活动。直至7月17日,因时局动乱而被迫离开汉口。

党员们通过少先队志愿讲解员的讲解,以及观看描绘宋庆龄生平、事迹和生活的图文展览,真切感受到宋庆龄为了革命事业、祖国的统一、世界和平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参观完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人生标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