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马迪思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71

(学生记者 孔德水 刘璐璐)6月27日中午,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研究生辅导员王秀景、郭东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由金融学院2018级保险党支部党员廖明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辅导员郭东带领下,参会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辅导员王秀景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研究生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特色党日活动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黄昭媛等20名优秀研究生党员、乐韵等41名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2018级投资一班党支部“礼赞新中国·喜迎军运会 争做有为新青年”等2个特色党日活动、2018级投资二班支部等6个先进党支部予以表彰。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和辅导员郭东、王秀景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受到表彰的研究生党员代表和支部书记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熊筱卫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点点滴滴;优秀研究生干部乐韵同学表示,自己通过积极参与、组织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个人综合能力快速提高,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前行,再创辉煌;投资一班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负责人李清波同学展示了“礼赞新中国·喜迎军运会,争做有为新青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过程和达到的效果;保险党支部党支书徐倩倩介绍了党支部立足于党员的职业规划和全面发展,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的与高年级保险党支部职业发展规划、科研经验交流与保险教职工党支部结队共建的特色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负责人张宗泽同学从支部管理模式、纪律作风、队伍发展、党日活动四个方面阐述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表示支部将以推进“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大力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努力建设导向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就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层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做到组织健全,支委得力,尤其是要把思想政治素质好、党务工作能力强、科研学习水平高的研究生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上;二要严格党员管理,增强队伍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理论学习、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通过“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三要创新党建形式,展现组织风采。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注重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研究能力与创新能力相结合,培养研究生的诚信意识与创新精神,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术活动同步加强,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