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0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 张杰)2019年6月13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在体育部党总支统一部署下,体育部行政党支部、警体教研室党支部、综合教研室党支部、球一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在艺体中心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内容。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认真做好《党员手册》记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读党章、缴党费,并根据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结合体育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及教学管理实际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进行了广泛讨论。

此外,田径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爱党、爱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赴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东湖毛泽东故居等参观学习。在党总支书记李晖和田径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东湖毛泽东故居等。参观中,大家深刻感受了当时“农讲所”的办学思想和办学宗旨,农讲所重视对学员世界观的改造,从思想理论教育到军事训练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做到了文武兼修育才的办学实践,为革命时期我党、我军培养大批卓越人才做出贡献。短短时间的参观和学习讨论,丰富了田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对于支部党员“立德树人”教育和坚定“爱党、爱国”教育理想、信念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