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晓清)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赴湖南长沙、韶山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

6月21日,老师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了到革命摇篮、红色之都——韶山冲、花明楼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伟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在刘少奇故居,大家仔细观看陈列的实物,了解刘少奇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刘少奇纪念馆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感受他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情怀,敬意之情油然而生。最后,老院长赵新泉教授和党委委员杨皓老师共同代表全体教师向刘少奇同志敬献花篮,以表敬意。

6月22日,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陈列馆和铜像广场,重温了伟大领袖毛主席走过的艰苦、曲折、伟大的战斗历程,学习了革命前辈崇高而坚韧不拔的党性,并在党委委员杨皓老师的带领下,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过后,老师们交流学习心得,无不感慨地说:“韶山不仅诞生了一代伟人毛泽东,而且哺育了大批为共产主义英勇奋斗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我们要踏寻先辈的足迹,学习革命伟人的先进事迹。”

6月23日,老师们来到橘子洲头,一览湘江风光,遥想主席当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胜景;瞻仰主席青年时期雕像,感受伟人意气风发的豪情壮志,气吞山河的革命气概。

回顾历史,瞻仰伟人故里,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全体教师瞻仰了圣地,净化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坚定信念,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