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3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秀景 石旻 余洋 胡星城 胡娟 赵长越 张戡 白小滢 庄子罐袁南南),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各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行政党由支部书记杨梅带领支部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PDF材料:第28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条例》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按要求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我们党要承担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领导核心就必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很有针对性,对当前抓好落实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组织《条例》的学习,确保党员学深学透,切实将《条例》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各项工作中去。

保险系为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通过与2018级研究生保险党支部 “结对共建”的方式,共同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余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接着,袁辉老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学生党员从信仰、道德、情怀、学识等四个方面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学术水平。在集体学习环节,胡宏兵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8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余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该条例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在学习交流环节,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教师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明白自己的职责与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教育初心,要在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律做起,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合格、严以律己、品德高尚的大学生党员。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随后,支部党员讨论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识到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持,真正把优秀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还必须以正确的用人向导、规范的用人程序、严格的用人纪律做保证,从而为我党的发展选好人用好人。为检查两个条例的学习效果,党员们现场认真进行了知识自测,全部取得优异成绩。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鲜明的品格。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新时代面对新形式的新任务,党员教育管理应该常态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更好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党的领导干部在党建中发挥核心作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制度,也应该顺应形势任务的变化而变化,党的领导和党内民主应相互结合,提工高选拔任用干部的作质量选好人,选对人。最后教职工党员们一起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知识测试。

学办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阐释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展开学习,结合学习相关评论文章加强支部成员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认识。支部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评论文章。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第二十八讲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然后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支部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通过学习,意识到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首先就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尤其要注重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这两个方面。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现场进行了知识测试。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在学习之后,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展开讨论,认为我们党要承担起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领导核心;必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之后,支部党员一起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知识测试。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通过学习,深深理解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在新时代,作为教师,依旧应当坚持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教师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专业人员。最后支部党员现场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相关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