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6月14日上午,学工部于文潭四楼报告厅开展了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党员同志讲党课、仪式教育和专题学习三个部分,第三党小组组长胡万松主持。


第一阶段,吕宗瑛同志结合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她介绍,修身克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思想智慧。与自然和谐相处、建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从中医角度管理健康都是这些思想智慧的体现,我们可以学之用之。

余金聪同志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陪伴学生在超我中成长。他表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要求,作为心理委员的指导老师,最重要的是让学生通过了解自身定位、发掘自身价值、找到实现途径。通过开展项目制培训、建设品牌、积极“走出去”等一系列措施,他总结出“让自己先成为,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路径,陪伴学生共同成长。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6月份的党费。杨世武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胡万松同志带领学习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党员同志集体学唱了歌曲《歌唱祖国》。


第三阶段,周尧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分八个部分详解了如何建设好党。刘青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九个章节的内容,并通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行了深入解读。刘璐同志带领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全部内容,强调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的重要性。


支部书记葛明同志最后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值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支部全体党员将于七一当天参加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