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40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良生)6月13日上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本支部第一党小组承办,第一党小组组长王广波同志主持。

 

首先,开展主题学习。周佳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她从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质、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八个方面进行讲解,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方法途径的了解。

王广波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分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附则等10个方面逐章逐条和大家一直学习《条例》的内容,使大家对《条例》内容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

袁桂君同志领学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了加深大家对本《条例》的了解,她从中共中央修订《干部任用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修订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考虑、本《条例》规定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应坚持的原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条件、在突出政治标准方面提出了哪些要求等14个方面,对本《条例》的重要内容逐一讲解,并教育引导大家本《条例》的修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保证各级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手中。

其次,知识测试。每位党员根据学校的通知要求,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基础上,自行完成了知识测试。

最后,常规学习和交纳党费。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第五章和第六章的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六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