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9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宇)201959日,图书馆四个党支部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的要求,开展了党员签到、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进行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以及《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精神,集中观看了短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无奋斗,不青春》视频,并针对“身边的优秀青年事迹”开展分享讨论,思考如何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白学娟副馆长分享了我校法学院刘筱彤老师用长跑激励学生的事迹,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鲜冉宣传了我校会计学院黄洁莉副教授的事迹,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开拓创新,帮助广大青年提高自身气质形象,开创的公众号受到广泛关注。闻天棋围绕“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分享了观点,从突出政治标准、强化能力培训、拓宽眼界视野三方面作了解读。黄丽则结合博物馆工作谈了几点拓宽眼界的感受,比如在准备“一带一路”展览期间学习了丰富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她表示“走出去、请进来”也是提升能力的重要途经,倡议支部组织党员多参观校内外博物馆。

通过学习,党员们增强了立德树人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也在身边榜样的鼓舞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