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4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灵)5月30日下午,财务部全体员工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参与了一场扩大的支部学习,一起参加学习的还有资产部、采招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的员工。

王建鸿同志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校实践”为题,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阐述了“两个维护”的定义,结合蒋超良书记讲话,谈了“两个维护”如何落实到基层党员身上的理解。然后从如何理解中央、如何看待自己、如何在基层和普通岗位上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将具体的中央政策、法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校园日常业务联系在一起,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高校普通工作者如何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最后王建鸿同志分享16字“安贫乐道,处安虑危,遇强不屈,见弱怜悯”,与同志们共勉。

随后财务部代伟书记、尹红军副书记、刘刚同志分别讲授党课。代伟书记以“恪守奋斗初心、谨记高端使命”为题,结合他参加“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学习过程讲授党课,告诫同志们要观大势、顾大局、干实事,自我革命,创新竞进,要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尹红军副书记以“不驰于空想 不鹜于虚声”为题讲授党课,通过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几件事情,谈事业平台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要做到近者悦、远者来。刘刚同志结合其参加教育部会议的情况,讲授了一次业务与党务结合紧密的党课。他分享了其对当前财政形势和高等教育的思考,落实“放、管、服”的政策解读以及个人体会,最后提点同志们“放”是手段、方向,“管”是托底,“服”是关键,要摆正位置。

通过扩大的支部学习,财务部全体员工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态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