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67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根据学校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学工部于3月7日在文潭楼报告厅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小组组长何红娟担任主持人。

在完成交纳党费、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研读党章后,支部书记葛明带领全体党员从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六个部分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开展党员交流环节。

葛明同志指出,从十九大开始,党员建设由过去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转变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自身建设也随着新形势变化而变化。张雨舟同志根据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实际工作,提出目前坚定信仰是普遍存在的需要加强和努力的地方,支部建设应该吸收之前的整改意见,丰富活动形式。左思同志也表示讲政治首先要坚定政治信仰,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倡议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学习强国”软件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谢吉同志表示专题学习让人明白了具体该怎么做,信仰即是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组织保障和路线保障,提高政治能力是修炼武功,净化政治生态是环境保障,要将政治学习落实到日常学生工作中去。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同志在专题学习基础上,传达了教育部思政会议精神,提醒大家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落实之年,把大局尤其重要。学工部安全稳定是底线,我们是学生的思想引导者,除了加强学习外,更要提前规划,做好引导学生爱国爱党的工作。

最后,由第四党小组成员依次带领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英雄的先进事迹,观看先进事迹报道视频,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呼吁全体党员学习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学习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

通过主题党日学习,学工部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并纷纷表示将在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奋斗,不断前行,干在实处,全力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