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融)2019年3月8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统一安排,审计部党支部于中原楼203室组织开展了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邓迪贤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按照规定动作主动缴纳了党费,颂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选段。

其次,组织委员袁芳敏同志以“中国人,你要自信”为主题,充分利用互联网优质资源,为支部全体党员主讲党课。袁芳敏同志首先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题为《中国人,你要自信》的演讲音频内容,然后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中国人为什么要增强自信、如何建立自信这一重大问题,支部其他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和启发。

随后,支部书记邓迪贤同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基本遵循——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校长助理邹秉国同志强调,政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加强政治建设是应有之义,应该常抓常维。作为高校的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把党的主张从理论上悟深悟透、从实践上落实落地。

最后,张天楠同志和周昊同志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并宣读了有关决定文件。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争当先进、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