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7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运波)2019年3月6日,会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文泉楼南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主持,院长张敦力,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雄元、王华、王昌锐,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等参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逐条进行学习,对重点条项进行重点学习。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院长张敦力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凝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持续增强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谈学习体会时,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工作领域、个人情况和学习思考进行了发言,一致认为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工作创新与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分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