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3月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董志华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逐条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文,就《意见》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内容做了细致详实的解读,并就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首要的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教学、科研、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要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注重拓宽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途径,让基层党组织生活在互联网上延伸,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三是要强化党性锻炼,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筑牢宗旨观念。只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才有方向、组织建设才有目标、作风建设才有抓手、纪律建设才有保障,把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首要地位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