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组织全院教师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意萍)2019年2月28日,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组织全院教师专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院长陈食霖主持大会,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带领与会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准则》。

高碧峰结合学院教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准则》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全院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结合近期教育领域发生的违背师德师风的相关案例,高碧峰号召全院教师严守纪律意识和行为操守的底线,追求政治品格和思想境界的高线,在各方面坚持底线和高线的辩证统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准则》的十项内容既包含高线,也包含底线,对于日常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阶段,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准则》的学习贯彻,抓在日常,常抓不懈,促进全体教师对十项准则入脑入心,用其规范言行,引导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