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7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凌华)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于12月26日召开支部学习会,部门领导班子带头为全体成员上党课。

部长殷修林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为主题,全面介绍了今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会议的重大意义。殷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介绍了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在于“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包括:“九个坚持”“三个中心环节”“一个战略任务”“四个必须”“四个讴歌”等。他指出,作为宣传工作者,希望部门每位同志把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到工作中。

随后,副部长徐江以《做新时代好教师》为题,为同志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论述,她详细阐释了新时代“好老师”标准,指出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必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最后介绍了新疆第八十八团的支教老师尹才华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志们向先进典型学习。

副部长邓杨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分析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以及高党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