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2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凌华)1月11日,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1月主题党日、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杨同志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邓杨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崔桢桢同志以《新闻宣传与网络思政》为题为大家讲党课,开启了支部2019年部内学习会的第一讲。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主题,根据新媒体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分享了网络思政建设的必要性、网络思政面临的媒体环境、网络思政的具体实现途径等内容。以网络直播、短视频、VLOG等新媒体阵地,介绍了网络思政可以通过学生欢迎的方式和话语,具体开展相关工作。

在组织生活阶段,邓杨同志代表支委会从落实“七个有力”方面,就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出说明,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就2018年度履职履责和对照自查等情况进行发言。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党员在深入自评和互评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测评,从履行党员义务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服务群众态度情况等方面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测评。根据选票结果和支委会讨论意见,推选明媛、杜鹏、马迪思、徐剑飞、程凌华五位同志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