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9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1月1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承办,第一党小组组长王广波同志主持;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主持。

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阶段,首先是院领导讲党课。吴凡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四十载必由之路——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原原本本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大家一起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并学习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院领导讲党课后,紧接着集中开展主题学习。胡艳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吕威同志组织学习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张玉婷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内容。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内容,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1月份党费。

在完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后,袁桂君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集中召开党员大会之前,支部四个党小组都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各党小组组长都按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每名党员都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党员“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结合思想状况、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深入对照自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袁桂君同志对照党支部“七个有力”,就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对照检查,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出说明,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决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然后,全体党员按照会前列出的支部大会发言提纲,依次围绕会议的主题就2018年度履职履责和对照自查等情况进行发言。

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阶段,每位党员在认真开展自评,并结合组织生活会党员互评的基础上进行了民主测评。在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从履行党员义务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服务群众态度情况五个方面对每位党员进行逐项测评,并以“四讲四有”、“四个合格”为标准进行了总体评价。会后,支部对测评结果进行了统计,并按照30%的“优秀”比例评出6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