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召开1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23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今柯)1月10日上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在中原楼六楼会议室结合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姚莉教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研究生部周佳玲部长代表机关党委莅临会场指导工作。科研部副部长、支部书记张志刚同志主次会议。

会上,张志刚宣布了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换届结果和分工,新一届支委会由张志刚同志担任支部书记、胡浩志同志担任支部副书记、盛辰光同志担任纪检委员、张今柯同志担任宣传委员、胡天豪同志担任组织委员。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布的《关于结合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会议分为三个阶段。

集体学习由第三党小组组长魏巍同志主持。在完成系列规定动作:缴纳1月份党费、由党支部副书记胡浩志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由党支部原宣传委员谭冰霖同志带领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第十一章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纪委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视频,在魏巍同志、叶强同志、何艳同志和程翔宇同志的领学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分内容。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由张志刚同志主持。根据《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社科院、科研部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于会前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张志刚同志代表支委会从2018年度党支部建设实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委成员也逐一结合自身2018年工作情况开展对照检查;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各党小组会前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张志刚同志在总结时说,三个党小组会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深刻到位,会议都持续两个小时及以上。各位党员和支委会成员的自我批评都联系实际工作,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均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根据选票统计结果,经支委会讨论并报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张志刚、皮海鹏、刘进明、盛辰光、张今柯、王诗苇、谭冰霖和魏巍8名同志获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