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赴大悟县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6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2019年1月5日至6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孝感大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党总支书记李晖带领下,我部党员重温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的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革命历史,对新四军中原突围精神进行了细致学习,接受了革命时期我党我军艰苦卓绝、与敌人斗智斗勇的精神洗礼,对于我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校长助理邹秉国以党员、以体育部一分子的身份参加了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总支书记李晖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塑像前宣誓,洪亮的声音响贯纪念馆大堂。宣誓结束后,党员们有片刻宁静,有党员表示,在这个地方宣誓,与平时在党员活动室宣誓感觉不一样,更深入内心,在烈士面前宣誓,更有庄严感,也对自己更有鞭策感。

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党员们听的认真,平静肃穆的面孔下掩藏着一颗颗备受感动而跳跃的心脏。讲解结束后,党员们主动要求爬上烈士陵园最高峰,瞻仰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举行了哀悼仪式。

当晚6点半,各支部书记分别组织支部党员进行当日学习总结,并结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党员谈心谈话,听取党员们的意见,查摆自身问题,为成功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

7点半,体育部党总支委员与支部书记谈心谈话,并邀请校长助理邹秉国指导工作。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各支部书记将党员的心声、支部书记的心声在谈话中表达出来,不恭维、不笼统,对支部自身、党总支、总支委员存在问题一并拿出来晾晒,总支委员不回避、不遮掩,表示积极听取批评与意见,将对照谈心谈话情况与群众意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坚决整改。校长助理邹秉国对体育部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做了高度评价,对当晚体育部各支部、党总支两个层面的谈心谈话也表示赞同,对谈心谈话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表达了个人看法,对体育部党总支未来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希望。

1月6日,党员乘车前往宣化店镇中原突围纪念馆。在湖北会馆,参观了周恩来与李先念同志与美蒋谈判的旧址,进一步了解了史实,为我党与敌人的斗智斗勇点赞!最后,以一张在中原突围纪念馆门口胜利雕像处合影结束了此次大悟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对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的历史,心中就会增强很多正能量。此次大悟之行,是体育部党总支近几年首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缅怀之感转化为踏实工作、不断进取的“营养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体育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更好的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