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赴起义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4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昱龙)12月17日,资产管理部党支部率部门全体成员一行17人,赴起义门开展武汉市内党建活动,参观武昌起义革命旧址。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意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首义精神。

起义门原名为中和门,是辛亥革命的见证,被称为武昌首义胜利的开端,为了纪念起义的胜利,遂将中和门改名起义门,它是武昌9个古城门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古城门,具有重大历史文化价值。

17日下午,全体成员在支委的率领和指引下,相继参观了起义门旧址、辛亥革命碑林、楚望台遗址公园等主要景点。同志们通过穿梭在遍布古迹的起义城门之中,深深地感受到了慷慨悲壮的时代历史;游走在铺满书法手迹的碑林长廊之列,欣赏到了熠熠生辉的人文经典;攀登在古朴厚重城墙之上,领略到了百年古城的英姿雄风。

站在起义门,我们回顾了革命先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光辉事迹,感悟了“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首义文化,体味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今后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