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在韩学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5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唐蕴轩)12月18日上午10点(釜山时间11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韩新媒体学院在韩工作的辅导员李涛组织了部分同学观看现场直播。晚上6点(釜山时间7点),李涛组织了上午有课的同学集中观看了大会视频。



影像1602班叶徐诗萌表示:“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那个经历了浩荡劫难的文革中苏醒过来,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上了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康庄大道。的确,40年里我们完成了其他国家要用近百年的时间才能达到的发展。40年里,我们举办了令世界瞩目的亚太经合大会,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世博会,我们抵御住了03年非典08年地震,还有太多太多我们已经完成和正在发生的事情,是这四十年里值得我们去回首的。”

影像1601班陈芷吟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表彰了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受到了表彰,我内心深深受到了震动。我们以后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能为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为祖国强大助力。我们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因为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才有机会走出国门开拓眼界,学习本领,回来之后报效祖国。”

动漫1604班王冠文表示,在看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后,心中感慨万千。回首过去四十年,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艰辛汗水,开拓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四十年沧桑巨变,已经使我国由贫穷、落后变为了开放、富强。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不断提高。身为海外学子,我真的是切身感受到国家富强带给我们的自信,任何时候我都以我的国家感到无比自豪。

动漫1604班牛佳然说:“这4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创造的一个个里程碑是史无前例的,这都归功于党在40年前作出的正确决策,党中央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思想路线,以及归功于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中国人民。“敢为人先”是大会中提到的一个成语,也是我印象较深的一个成语,让我想到了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时,那武昌起义的第一枪,这“敢为人先”的精神促成辛亥革命,影响了中国近代社会变革。无论是1911年辛亥革命,还是1978年改革开放,我们后人都能从中国历史变革中得到重大启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将敢为天下先与踏实稳进相结合,不走歪路邪路,推动未来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走得更远。”

动漫1603班谷旭表示 40年来,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全面展开,今天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4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事业当中,踏实肯干,不断奋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