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与审计部支部赴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7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鹏)12月6日,机关党委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审计部支部成员等一行22人,冒着严寒,顶着风雨,奔赴黄梅县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2.7图片.jpg

红十五军纪念碑依山而立,一眼望去满是青松翠柏,安静祥和。拾级而上,一座座革命先烈的墓碑进入我们的视线,气氛愈加庄严肃穆,我们的心情也愈发沉重。山顶是红十五军纪念碑的主碑,纪念碑的顶部是一个彩色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碑的背面刻着几个大字:英雄伟绩与世长存。虽已远离那个战火纷飞、枪林弹雨的年代,但这一群革命人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值得我们严肃学习、深刻悼念。

红十五军参观照片1.jpg

全体党员怀揣着沉重悼念之情,向烈士默哀,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资产管理部支部按照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开展了本月主题学习活动,支部第三党小组成员带领大家,以《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篇目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通过学习纪念刘少奇同志相关内容,大家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一生,领略了刘少奇同志的榜样力量,并对刘少奇同志关于共产党员在思想意识上进行修养的必要性、目的、相关要求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内容的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背景过程、重要意义、遵循原则、主要内容、重要作用和落实部署等内容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主题学习结束后,资产管理部支部书记陈佳同志结合自己参加教育部巡视的实际工作经历和学校正在进行的巡视深化整改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主要感想和体会,以“新时代巡视工作与基层支部党建”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学习活动尾声,全体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

在参观和学习间隙,两部门工会小组还联合开展了年度工会趣味运动会暨女教工户外拓展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夹乒乓球跑、“筷到瓶里来”、乒乓球投掷、踢毽子四项趣味竞赛,为大家提供了交流联谊的平台,不仅愉悦了身心,更加丰富了大家的活力,增强了各位同志的团结精神和战斗力。

工会趣味活动会.jpg

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两个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大家共同促进、相互提升,还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增强了凝聚力。现场党员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随时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革命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真正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