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3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勇斌 白小滢 石旻 王秀景 余洋 张戡 曾松林 庄子罐 赵长越 杨巧)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8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银行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进行学习。朱新蓉同志为全体党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我们要缅怀他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学习和继承他的崇高精神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家认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如何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提出工作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讨论。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各抒己见,都表示要学习刘少奇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职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各位党员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及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党支部及支委的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了解了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的细化内容和程序。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落实《条例》精神,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行政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认识到每一个共产党员,不论职位多高,都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职责。随后,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最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亮点释义”纪录片中的第4-7个专题。

保险系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不仅要缅怀刘少奇同志为革命和建设建立的不朽功勋,更要学习他的高尚情操、宝贵品德和优良作风,尤其要学习他理论和实际相统一的科学态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可贵精神。支部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在高校工作中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接着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的实际,讨论了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措施。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通过学习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党员们认识到刘少奇同志一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大家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扎实做好教书育人这一本职工作,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革命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接着,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并就对如何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提出工作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讨论。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通过文件的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认为要继承和发扬刘少奇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创造不凡业绩。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学习,集体学习使得支部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学办党支部成员胡源带领大家梳理了学习内容的知识脉络,结合自身经历谈改造自己与参加革命实践的重要意义。随后,支部成员赵达骋结合《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的11个问答和《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文件,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文。通过学习,支部对党支部的规范建设与管理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试行)》规定,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巧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基本任务、重点任务,及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党支部及支委的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了解了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的细化内容和程序。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落实《条例》精神,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