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戈)12月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2018“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学习会。

597857265109337715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一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二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三论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主题,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院长唐文进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意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依宪执政,无论是对人才培养还是对科学研究和双一流建设都至关重要。

副院长李建华谈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就是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现实指导意义,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将其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认为,依法修宪是新时代新成就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新共识的智慧凝聚。以法立校的中南大人更要牢固树立守法意识、规则意识,以身作则敬畏宪法、捍卫宪法、践行宪法,身体力行让坚定不移做宪法的信仰者、实践者和维护者成为每一位公民的思想共识与行为自觉。

副院长胡宏兵认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把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有利于从宪法上确认这一重要理论成果。

院党委委员袁辉认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中,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养遵纪守法的现代社会公民。要以宪法为遵循,结合专业领域探索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和新方式。

院长助理董志华认为,通过学习,不仅对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作为高校教师,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宪法精神。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宪法》学习,一要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学习新宪法、贯彻新宪法,就是要用宪法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二要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宪法的贯彻落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有序开展;三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把宣传宪法和树立宪法权威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事项,教育引导学院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