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雪莲)12月6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保卫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毛正言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按照要求,依次开展了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六章等规定动作。随后,支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上,支部书记毛正言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条例》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毛正言同志认为,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着眼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突出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制度依据、明确了工作标准。毛正言同志谈到,支部要坚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条例》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后,部长张学平同志谈到:我们纪念刘少奇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胸怀理想、矢志不渝的进取精神,永葆以天下为己任的奋斗初心;他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执着精神,永葆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为了群众的公仆精神,永葆执政为民的爱民情怀;学习他襟怀坦荡、光明磊落的无私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赤诚本色。要学习刘少奇同志,就是要永葆共产党人的赤诚本色和精神追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廉洁自律,一心为公,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94dcb8a321793216f0ccb0fbd9fd8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