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7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12月6日,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两大主题,学工部于文潭四楼报告厅开展了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第二党小组负责。

第二党小组成员赵晓同志首先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的具体内容。大家了解了刘少奇同志光辉的一生,并记住了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五大光辉榜样形象。接下来,通过视频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刘少奇著作《论共产党人的修养》的诞生历程,以及刘少奇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做的贡献。

接下来,全体党员通过三个不同的角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李敏荣同志从内容出发,详细解读了八章37条的具体内容;何志钦、朱虹、赵梦曦同志从制定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出发,对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分析;赵晓同志从评论员的角度出发,对《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行了解读。

对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学校党务工作例会也有明确要求。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同志传达了学校当午工作例会精神,号召大家认真执行贯彻“两学一做”,支部要积极扎实做好党建建设以及2019年党建工作规划。

最后,所有与会党员通过逐一朗读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七章《党的纪律》,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了12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