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开展“风雨七秩时,红色中南大”系列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3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水晶晶 余露)为加强青年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爱校之情,工商学院本科2015级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建校70周年这一重要时机,挖掘红色校史中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利用学校的红色历史、红色基因开展“风雨七秩时,红色中南大”系列党建活动。2018年4月10日,以校庆倒计时200天为契机启动活动,12月,活动历时8个月圆满落幕。

2018年4月-5月举行了“中南岁月”红色校史学习活动。通过名师讲授、参观校史馆、主讲《中南岁月》微党课、校史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引领学生党员学习、感悟、继承并弘扬学校红色基因中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http://gsxy.zuel.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a/0a/248882ec4a0aac31d9b43b2030c5/5d4dc889-1711-43b4-9ce0-20a399dbe518.jpg

在校庆倒计时明信片素材“我眼中的红色中南大”征集活动环节,学生党员们走出宿舍,走进校史馆、图书馆,走进校园每一处带有红色印记的角落,用相机记录70年风雨中,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变化的新气象。活动参与者蔡艳说:“拍摄照片时会留意学校的红色印记,从而学习到很多校史、党史,也在镜头中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本次校庆倒计时明信片素材征集活动共征集到70余份作品,其中有22份被评为优秀作品。征集作品作为明信片照片素材,逢倒计时5或0在党支部公众号推送,同学们为喜欢的作品点赞的同时,也看到了别人眼中的,可能被自己忽视的红色中南大。

倒计时200天.png倒计时60天.png倒计时1天.png

  

2018年11月,党支部启动“我理解的中原精神”视频拍摄活动。活动参与人数总计40余人。在“我理解的中原精神”视频中,党员代表在镜头前讲述了学校历史的每个阶段中,她们心中所理解的中原精神,并分享了体现这样精神的校史故事、人物故事。无论是中原时期的“应济时需,筚路蓝缕”,中南财经学院、中南政法学院时期的“追求卓越,与时俱进”,湖北大学、湖北财经专科学校时期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还是湖北财经学院时期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中南财经大学、中南政法学院时期的“厚积薄发,继往开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时期的“经法共荣,群英荟萃”,都是同学们在学习校史党史后,对中南大七十年弦歌不辍的松柏精神的感悟。

   

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任丽同学表示:自己在活动过程中对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以及“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有了新的认识,对历届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由衷地感到自豪与钦佩。自己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传承博文明理的信念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