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意萍)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2018年11月25日,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顺利开展。本期党校培训共计20个学时,其中集中培训9学时,自学研修7学时、主题实践活动2学时、学习交流2学时。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嘱托参训学院要:一、认真学习基本知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四、争当带头遵纪守法的模范。

集中培训环节,原副校长、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申请入党”为主题,从参训学员的入党动机出发,对不同类型的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形式并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号召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何西瑞副教授以“不忘初心,紧紧依靠人民”为主题,通过提问引出对制约中国当前发展的因素的分析,认为党的力量来源于人民,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紧紧依靠人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为主题,认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党员应该具备“道德品质好、思想觉悟高、服务宗旨明、大局意识浓、专业基础牢、组织能力强、理论功底深、众人口碑佳”八方面的素质。

25日上午10点,参训学院全体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缅怀先烈,传承首义精神。25日晚,全体参训学员分为两个班分别开展学习交流,学员结合课程内容及自身专业背景深入交流,踊跃发言。

本期党校培训程序规范,效果显著。下阶段,学院分党校将从课堂表现及考试成绩等方面对本期党校培训学员学习成果进行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