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十六期分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73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涂婉郁)11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文泰楼219教室顺利举行。原副校长刘可风教授、公管学院徐双敏教授、工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受邀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课程。

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为开班典礼致辞。王书记首先表示了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加入中国难过共产党的决心的肯定,强调每位学员应当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同时遵守纪律,期望大家能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争做优秀学员,争取早日入党。

徐双敏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节课,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徐教授首先从历史角度入手,说明了为什么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接下来徐教授论述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徐教授指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以党的“三项”建设为主线,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最后,徐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结语,全场掌声雷动。

第二堂课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讲授,主题为《中国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课程开始,费教授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梦是什么?”,并对此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解读,提出坚信中国梦的重要性。费教授播放了两个小视频,一个是建国以来全球经济增长的视频,用数据来表现中国取得的成绩,另一个视频名为《两种现实》,通过尖锐的对比指出中国不仅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应当正视面临的问题,引起全体学员的强烈共鸣。接下来,费教授指出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性,以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最后,费教授和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中央党校学习心得,在良好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二堂课。

第三堂课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由刘可风教授主讲。刘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出学员们应当端正入党动机,主动履行大学生党员的义务,积极行使权力,自律与他律统一,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热爱、敬畏、真诚对待人和服务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