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16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婕)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会计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部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除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各支部还根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纪律和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部署,并联系实际进行讨论。多个支部在开展主题当日活动时走进会计史文博馆,参观会计历史文献展,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组织生活。

行政党支部和原理、研究所党支部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和“感受会计历史文化底蕴,坚定会计文化自信”为主题,在会计史文博馆联合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刘家松同志在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联系学科特色将条例与内部控制、成本效益原则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了生动诠释。宋丽梦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会计历史文献展,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会计历史和会计文化底蕴深厚,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会计文化自信。院党委书记肖翠祥提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

普硕2018级会计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计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在文博馆还开展了一场名为“对话‘先贤’”的特色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治学名家刘炳炎教授、杨时展教授、易庭源教授、许家林教授等治学经历和精神。院党委肖翠祥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对标争先、创建品牌,共同打造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11月1日晚,会硕1801支部和会硕1802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着脱贫攻坚的主题,会硕1801支部闫媛同志就支教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她表示我们应该怀着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奉献、扎实工作。支部联系人院党委委员王昌锐副院长为大家讲解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标准。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在言行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

在审计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支部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重点学习,尤其是针对新修订部分展开热烈、充分的讨论,并表示将严格遵照条例要求自己。

在财务管理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让支部成员了解到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从而理解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以及为了完成这一艰巨任务,必须坚持的方略。

围绕活动主题,普硕2018级财管审计党支部的李明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其中包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以及基本原则。在会审硕1801支部学习活动中,周孜潜同志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讨论,张笑、刘佳琪分别从党和政府的角度、身边的例子方面解释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