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全馆党员大会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86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图书馆巡视整改工作,夯实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将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压力传导到基层,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于9月27日上午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馆领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琳琳主持。

刘琳琳首先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基层党支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刘琳琳表示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坚定有力的措施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刘琳琳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这次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刘琳琳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关于部分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情况的通报》。她要求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图书馆“首问负责制”工作规范》等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全馆教职工的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和考勤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馆教职工在工作时间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将工作重点集中在“提升服务质量、端正服务态度”方面,切实转变图书馆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会上刘琳琳对学校及图书馆集中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6月28日至8月28日,全校积极投入整改,整体情况良好。《整改方案》及整改台账共梳理形成6大类、126个问题,制定305项整改措施,在集中整改阶段已完成213项(含已完成并需长期坚持的措施96项),已启动92项。图书馆向学校上报了《图书馆整改工作问题清单及进度表》,其中共列出了12项存在的问题、19项具体的整改措施。在集中整改阶段已启动18项,完成16项(未包含需要长期坚持的措施2项)。

刘琳琳最后传达学校深化整改工作安排。她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对图书馆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动员和部署。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认识,坚持巡视整改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强化巡视整改的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性;保持政治定力,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在从严治党中,体现政治担当;在工作中,体现业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