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媒体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0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承东)9月13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行政支部在文济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由行政支部书记施芸芸主持。

活动开始前,施芸芸宣读了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赵颖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毛承东老师领读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了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同志们感怀颇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刻的大讨论。施芸芸有感于综合国力的巨大发展,谈到当代知识分子务必要爱国;鲁雯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知识分子“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的道理,我们要向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在艰苦平凡的岗位上要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毛承东认为“爱国”是前提,“奋斗”是手段,“建功立业”是目标,我们教育工作者必须要牢牢把握“爱国”这个根本前提;刘晓燕表示,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就是要学习他们的信仰,我们要努力学习历史,增强使命感,培养爱国情怀。

学院党总支书记祝振炎同志最后发言,他表示,时代的发展感召、造就了一批批知识分子,知识分子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奉献于新的时代。我国要成为科技强国,就必须激发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把当下的事情做好,把本职工作做好,每个人都要传递正能量,热爱本职,勇于创新。

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