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2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莎)9月2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副院长费显政分享交流了其在近期参加国家《六部委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院党政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

费显政首先介绍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班的具体情况,如培训班学员的组成和来源、学习的形式、阶段和纪律管理以及学习的主要内容等。重点介绍了在中央党校和延安干部学院两个学习阶段中的重点讲座和讨论的情况,在中央党校的讲座中,关于民族政策和新疆工作的相关学习和讨论让自己获益匪浅;而在延安学习阶段,深刻感受到了延安红色基地导游的专业性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令人心生敬佩。

随后,费显政重点分享了自己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和体会。一是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必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我们在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时要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及青年人和大学对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对中国共产党从一个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转变是如何完成的以及如何取得法统地位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中国共产党能够实现如此大的跨越,取得法统地位,做了很多斗争和准备,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心的凝聚,也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准备为我党赢取政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带来的巨大变化引发对我国现行体制的思考。从想象中荒芜的黄土高坡到现实中青山绿水的延安、从新城区和老城区的市政建设对比,都可以感受到我国政治体制的优势:我们实现了花很短的时间走西方发达国家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道路。四是延安这座红色旅游城市,不同的群体展示出不同的风采。这里不仅人才辈出,其旅游景点解说员丰厚的知识底蕴和讲解的职业化规范化令人印象深刻。最后,费显政分享了自己在培训期间拍摄的一些图片,与大家欣赏与交流。

最后,王华路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费显政副院长对于此次分享交流十分重视,精心准备,讲解声情并茂,值得在座所有同志学习。她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能讲好党的故事,发自内心的知党、爱党、护党,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