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9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董志华参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R063SB6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院工作,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就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断,明确中国高等教育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导者;第二,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引导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第三,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立足师生思想实际,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学院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激励教师热心教学、潜心科研、尽心管理,做一流学科建设的贡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