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2018年度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崔桢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5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运波 摄影 陈俊华 刘路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0日上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2018年度党支部委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副院长王雄元、王昌锐,组织员高德炎,党政办公室主任,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

研读发展流程分享发展经验

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书记、本科2015级学生辅导员陈楠做了党员发展工作交流。报告分为两部分:党员发展流程梳理及介绍、党员发展经验总结及分享。陈楠将整个党员发展流程概括为:7个环节、5个阶段、3个时间节点、1份材料目录,就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及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分享本科2015级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发展经验时,陈楠认为认真研读并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流程与规范、构建合理目标责任体系、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实施党员“帮扶”制度和及时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是本支部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党员的基础。

不忘党员初心有力建设支部

教工党支部代表、审计党支部书记史永以“不忘初心、支部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和“践行初心”三个维度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他认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课堂,将党建理论与专业知识讲授相结合;要一切从学生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学校与学生服务。我们要通过教育指导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和保障服务到位,来为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从而践行初心;要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坚守、在能力上一点一滴积累、在工作上一心一意践行,督促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对标争先写好奋进之笔

会上,肖翠祥讲授“对标争先 写好奋进之笔”主题党课。肖翠祥首先带领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入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要点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 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要点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梳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以来中央和教育部颁发的文件,督促大家会后要认真学习。

接着,在“对标争先,党支部建设做到‘七个有力’”模块,肖翠祥详细讲解“4个全面对标”任务、高校三级组织的主要任务,给大家介绍了“十百千万”工程,并明确对标争先的四个步骤,鼓励大家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做好对标争先工作。

针对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惑,肖翠祥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三会一课”与党支部工作方法。就党支部工作分工、党支部品牌活动与特色方法、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方法等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另外,肖翠祥介绍了近期学院制定的几个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性文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切实落实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求。

最后,肖翠祥特别提示并分析了支部工作容易出错的十一个方面,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坚决予以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