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九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建新 白小滢 余洋 曾松林 吕勇斌 杨巧 张戡 郭东 庄子罐 赵长越)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下设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18年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积极履行党员义务。

投资经济教研室党支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各位党员认真阅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等重要资料,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教师对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金融投资教研室党支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继而学习了黄大年、李保国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大家紧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讨论了如何注重和弘扬“中原大学”精神,如何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将党建调研活动和专业活动有机结合等议题。党员们表示要发挥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教育事业进步和学校改革的进一步发展。

保险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应传承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品格,严谨治学、求真务实,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不辱时代使命。

国际金融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并且紧密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银行管理支部围绕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钱学森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杨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需要在高校知识分子中弘扬优秀传统、激发家国情怀,要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深入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国情考察、咨询服务等主题实践活动,感悟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奋斗之路,增进对国情党情的认识和了解。

房地产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和专题讨论。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深入了解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先进事迹,结合黄大年、南仁东等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各位老师表示要建立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将这一理念贯彻到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金融工程系党支部通过学习一致表示,要密切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政党支部由支部党员带领深入学习了相关的文件资料,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将活动精神落到实处。

金融理论教研室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在高校知识分子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意义,认为教师党员更要从本职工作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科研和教学实践中注重传承和弘扬“中原大学”精神。

学办党支部在支部成员姚堤生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 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等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要求与希望以及钱学森、邓稼先、黄大年、李保国等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支部党员莎吉丹姆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增进了支部成员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