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开展校史教育 传承“中原大学”精神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司维 摄影 吴瑾)2018年9月1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在校史博物馆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档案馆馆长徐警武同志作专题讲解。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开展,党委组织部(党校)、统战部党支部拓展活动载体,充分利用校史博物馆资源,与校史教育相结合,立足教育工作实际,开展爱国爱校教育,传承“中原大学”精神。

  

  

上午9点30分,支部到达校史博物馆,在徐警武同志的带领讲解下,从诞生背景、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办学成就等方面全面了解了我校建校七十载风雨历程,重温了战火声中建校、凯歌声中发展的中原大学时期,新型正规办学的中南财经学院、中南政法学院时期,曲折坎坷中前进的湖北大学、湖北财经专科学校时期,改革开放、继往开来的湖北财经学院时期,步入新境的中南财经大学、中南政法学院时期,砥砺奋进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时期,在一件件珍贵的史料面前,支部成员们无不为学校厚重的历史感到骄傲。

这是支部在校史博物馆改扩建以后第一次集体参观,大家被丰富的实物影像资料吸引,对校史博物馆“光影流年”“电子翻书”等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板块印象深刻。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大家表示,建校70周年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每一个中南大人都应该奋发向上,爱国爱校,把功建在职责上,把业立在岗位上。党务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和学校事业发展中,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

最后,组织委员陈金川同志带领大家在“中原大学”牌楼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按照支部统一要求,支部成员自学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等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自学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并在个人新版《党员手册》上做好记录、写好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