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桢 卫酉祎)9月13日下午,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主题,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波439教室组织开展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参加活动并讲话,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娇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2)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进入学习交流环节。数媒1501班胡睿杰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有能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新闻1501班李凯君同志提出,知识青年应该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就是建功立业。广电1601班的耿鑫鑫同志认为,爱国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的道德素质。中文1601班的徐乐同志认为青年学子要做到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弘扬奋斗精神,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随后,王文贵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交流。他对党员代表的积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他从作为公民、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作为新闻学院的学生、作为新闻学院的党员学生四个层次,指出支部党员们应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这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党员学生要结合专业特色,学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书记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王书记的要求,热爱祖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诵读党章。同时强调主题党日活动的纪律要求,要严格按照打考勤、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文件、交党费等环节进行,保证活动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