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25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良生)9月13日下午,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和大讨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承办,第一党小组长王广波同志主持。

首先,围绕主题开展学习。支部书记袁桂君同志通报了支部前期的相关工作和本学期将要开展的活动后,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她重点从活动通知的背景、重要意义、如何开展此项活动、如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组织委员黄雯同志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她重点从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内容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宣传委员徐良生同志宣读了《在爱国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答记者问》。

在完成主题学习之后,党员联系实际组织学习。胡艳同志领学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习近平寄语知识分子》,学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校党员的教职工,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焦裕禄等先进模范为榜样,向优秀共产党员 、时代楷模黄大年学习,建功立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教育事业进步作出贡献。吕威同志领学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知识分子的时代答卷》,大家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呼唤着千千万万的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岗位、开拓创新”的“奋斗者”,是当代知识分子共同的名字,而且大家对一代代优秀知识分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原大学”精神,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同志讲授《中原大学历史溯源》,主要内容分为五个部分:从无到有——暴风雨中诞生;坎坷之路——三易校址、三次历练;鲜为人知——中原大学更名风波;最后使命——中原大学的撤销;砥砺前行——发展中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还结合自己在学校三十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学校的光辉历史和峥嵘岁月。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我校60周年校庆纪录片《如歌岁月》。

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每名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凝聚推动教育事业进步和学校改革发展的蓬勃力量”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家国情怀”的认识和理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落脚点就是立足本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内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八、九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