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3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2018年9月1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在体育部党总支统一部署下,体育部行政党支部、综合教研室党支部、警体教研室党支部、田径教研室党支部、球一教研室党支部、球二教研室党支部在艺体中心各党员活动室开展了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4082334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认真学习启用新的《党员手册》和《党支部手册》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党员手册》记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读党章、交党费,并根据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要求,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讲话,同时深入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钟扬、赵忠贤、袁隆平、钟南山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充分发挥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学习让体育部各支部党员更深入地认识到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在知识分子中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严格组织纪律和教书育人要求,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搞好本职工作,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弘扬爱国精神和奋斗意识,作为知识分子大家庭的一员,把国当成家,多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把知识点转化到服务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充分发挥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