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晓清)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安排,9月13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展开学习和大讨论。

本次活动中,很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成效显著。大学数学教研中心党支部中,以支部党员为主要成员的“量烛”答疑团队刚刚荣获了2018年“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那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我们愿意为学生答疑解惑,也乐于在工作中付出,更想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中国梦”。

统计学系活动中,支部书记肖磊组织全系党员认真学习,并指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我们要时刻用爱国奋斗精神鼓舞自己,教书育人、潜心科研,以更好的创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数学与数量经济学系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中,老师们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组织过的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此外,支部成员也结合“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形式,提出自己的建议。

作为入学后第一次开展的党日活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嘉慧精心策划,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积极讨论,并集中观看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纪录片。同学们表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并决心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立潮头、引领创新。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