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姜雨杭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87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吉)9月12日,学工部党支部在文潭四楼报告厅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展开学习和讨论。第三党小组组长胡万松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第三党小组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讲话,同时深入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钟扬、赵忠贤、袁隆平、钟南山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接下来全体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国防办同志认为爱国教育可以与国防军事教育结合起来,从入校抓起;思政办同志通过分析实际案例,认为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应该从中学课堂抓起,同时青年教师要身先力行,做好榜样;心理咨询中心同志认为当代大学生非常强调自我意识,教师应引导学生平衡爱自己与爱国之间的关系;资助中心同志认为应该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之情,奉献之情,爱人者才能爱国……

学工部各位部长也纷纷对此发表自己看法。余小朋把本次讨论概括为三个关键词——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他认为这次学习可以与教育部整改结合起来,与学生骨干的培养结合起来。吕宗瑛认为培养能力、扎根奋斗、激发奉献是实现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三大步骤。葛明则认为弘扬爱国精神可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学,可以与习近平在北京大学的讲话结合起来学。徐桂菊认为我们自身是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立德树人,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对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教育的践行。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以接龙的方式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二章,着重学习了党的组织制度。然后全体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交纳了9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