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7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1日上午,图书馆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学校7月10 日下午举办的学习报告会上徐双敏教授和尹汉宁教授的主题发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琳琳同志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琳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两位专家理论水平丰富,报告内容充实,自己听完学校专题学习报告会后感触良多。刘书记从“党是什么”和“党员是什么”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入手,从邓小平提出“政党是人民群众在特定的历史时期为完成特定的历史任务的一种工具”这一历史命题中,认为党员是党的意志体现载体,党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具体言行实现自己的领导地位;党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一份子,散布在群众中,人民群众对党的印象也是通过广大党员的言行所体现出来。所以,每一位党员都不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旁观者,而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争光。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刘书记认为图书馆在学校党建中可以发挥党建文献信息中心、党建宣传平台、人才培训教育基地、文化环境育人等方面的作用,通过资源、技术和服务等载体开展相关工作。

黄金初同志认为所有理论学习都应该落脚于工作实践中,结合目前学校工作重点,就是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图书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白学娟同志认为全国8900多万名党员组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自身就是中国共产党在群众中的体现。每位党员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陈建华同志认为两位专家的报告很有水平,报告内容有血有肉。他认为我们的党也在不断完善和发展,党的建设方面很不容易。“党的两个历史问题决议”出台也是为我们党治疗的过程,也是中国共产党关于自身历史的阶段性的系统总结。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

支部书记黄丽同志、王中婧同志、陈琰同志、许棠同志纷纷表示听了两位专家的报告后,受益匪浅,政治和思想上了一个台阶,对党也有新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动将基层组织建设和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学带做、以做促学,提升党员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