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七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4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棠)为深化“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扎实开展好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实效,激发党建活力,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7月5日上午,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采取“联合集中学习”的形式,联合图书馆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七月份图书馆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第四支部的“一帮一”爱心资助特色,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号召全馆党员积极参与“一帮一”爱心活动,让爱永不停歇;同时,也紧密围绕七月份教职工党建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琳琳、图书馆副馆长白学娟、陈建华、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以及受邀的资助生李晓同学、肖本雄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第四支部书记许棠首先介绍了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受邀的资助生李晓、肖本雄同学。主题党日活动依次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纪律要求、资助活动、主题活动学习、交流发言、党费交纳等。

在庄重的铮铮誓言下,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诵读党章以支部书记轮诵的方式进行,通过反复诵读,将党章内容刻印于心,党性观念固化于脑。随后,许棠书记根据党委组织部、党校对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提出的纪律要求给全体党员做了详细的传达。

在资助活动的议程中,肖本雄同学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思想汇报,李晓同学也给各位党员分享了四年来受助的感想以及成长的经历,同时,李晓同学也表示,在8月份入职恒大后,也将加入到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一帮一”的队伍中,帮助那些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圆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接下来,第四支部组织委员肖春杨老师宣布了近两年来参加资助的馆领导、党员名单,公布了捐赠支出明细账单,最后,由刘琳琳书记将2000元资助款捐给肖本雄同学。

在资助特色党建活动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之三、2018年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会议精神,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的内容,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李芳的先进事迹。

刘琳琳书记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补充、强调;白学娟、陈建华副馆长也对第四支部一帮一活动予以了肯定与支持,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落实学习、自觉学习,加强学习、不断学习的期望。在支部党员的交流与讨论中,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的重要性,要严格对标看齐,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把党建和图书馆本职服务工作抓实抓好。